三钱热酒

【落池】我真的爱你(一)

私设叶钦在母亲去世后不久得了抑郁症

微虐预警

五年前程非池离开的那个冬天,叶锦祥听信那个女人的谗言,因为非法集资被检察院提起公诉。家里大大小小的东西都被拿去抵押债务,到最后甚至连他们母子俩居住的地方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拿去偿还那个无底洞。


  叶锦祥最终锒铛入狱,叶钦和他的妈妈罗秋绫到处奔走,从一开始的大别墅到市郊的公寓,最后甚至连那套公寓也被卖了出去。那一年,罗秋绫为还清家中债务四处筹钱,原本娇生惯养的身体也因此落下了不少病根。而叶钦则整天埋头学习,满脑子只有考上C大这一件事,对家人的态度也愈发冷漠麻木。


  高考最后一天下着雨,叶钦也是在那样一个阴郁的雨天接听到母亲去世的消息。看着母亲原本和蔼且总是带着温和笑容的脸庞,如今因为车祸被撞得面目全非,心中才迟钝的升起密密麻麻的、犹如被千万只蚂蚁啃咬的疼痛。


  他不记得自己最后是如何处理母亲的后事的,他甚至在葬礼上没有留下一滴眼泪,只是眼神空洞的、麻木的看着前来悼念的人群。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滴落在肩头,他没有撑伞,就那样安安静静的、恍若隔世一般定在墓前。


  从那天开始,他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了,往后的日子,他只能孑然一身独自面对。


  所有人都以为叶钦会这样一蹶不振,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没钱上学,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他没有去C大报道,而是在撕了那张纸之后转身选择了艺人的职业。


  五年后


  叶钦从未想过他与程非池的再次相遇会是如此不堪。当他听到那人的声音之后,仿佛被一记重锤敲下,僵硬的立在原地,脖子像是被打了石膏一样动弹不得。待到那人坐在面前的沙发上,叶钦才不得不承认程非池回来的现实。


  他的余光悄悄的瞟了一眼程非池,他还是如从前一样光彩夺目,不,是比从前还要优秀的让人挪不开眼。像是注意到这边的视线一样,程非池对上了他的目光,可是仅仅一秒不到的时间便又从他身上移开,眼神中没有任何波澜,像是看见了一个再陌生不过的人。


  回到公司宿舍以后,叶钦慌忙的从抽屉里拿出几瓶药,数也没有数清楚就囫囵就着水吞进去。片刻,他才缓过神来,倚靠在床边,双眼直愣愣的盯着发白的天花板,回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散席之后,叶钦去洗手间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过来,一抬头便从镜子里看见汤崇那不怀好意的笑容。不用想也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但是叶钦今天还沉浸在程非池回来所带来的惊喜之中,并不打算和这个人纠缠。


  可是事事不如意,汤崇看见他恍若无人一般从他身旁飘过,心中的怒火一下就被激起,猛地环住他的腰并贴近自己的身体,居高临下的笑道:“钦钦宝贝,怎么今天这么着急就要走啊,酒还没喝完呢。”


  叶钦闻到那人嘴里散发出的酒味,下意识的就要躲闪,可是他被那人禁锢在角落,没有任何空间让他避开。情急之下,他朝着那个地方抬起膝盖,下了十足的狠劲。汤崇感受到下面的刺痛,顿时松开了双手蜷缩在地,痛苦的呻吟声回荡在整个厕所。


  趁着这喘息的机会,叶钦慌忙逃出洗手台,朝着出口的方向跑去。他刚一抬腿,身体却一个趔趄重重的砸在墙壁。汤崇恼羞成怒的向上扯着叶钦的衣领,将他那虚伪的外表尽数撕掉,恶狠狠的怒道:“你一个十八线的小明星也敢这样对我,我看你今后是不想再混下去了。你不让我碰,我今儿还就直接在这办了你!”


  叶钦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晕了头,衣领不断勒紧他的脖子,就像是搁浅了的小鱼,拼命仰起脖颈去汲取那稀薄的空气。看着眼前的人不断靠近的双手,叶钦的呼吸变得急促,就在他即将陷入黑暗前,一声怒喝停止了这场闹剧。


  “你们两个在做什么?”程非池不愿再待在这个是非之地,于是便起身离开包间,谁知在洗手间的转角听到了声响,接着便看到两人现在这般模样。


  纵使再糊涂汤崇也是知分寸的人,看到程非池的到来,赶忙松开双手,整理着自己的着装,“呦,程总怎么就要走了,不多玩一会?刚刚是我和小钦闹着玩呢,程总您别介意哈。”


  程非池望着叶钦不说话,眼睛沉默的盯着他。


叶钦也没想到会被他撞见自己这样简直可以称作随便的样子,就像是做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儿一样埋着头不说话,他不愿意把事情闹得这么僵,最主要的是他不想程非池认为他是那样的人。于是就着汤崇的解释胡乱的点了点头,接着他无法忍受程非池强烈的目光,说了一声抱歉之后低着头从他身边走过。


回想起刚刚那一幕幕混乱不堪的场景,叶钦恨不能时光倒流,拒绝掉今晚的宴席,可是如果真的拒绝了,他是不是也就永远都见不到程非池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程非池是不是不会原谅自己,他们之间也再无可能了?


光是想到这,叶钦便无法接受,胸口像是被人用塑料袋蒙住,闷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不安、焦虑,一切不好的、坏的情绪就像浪潮一样将他包裹住,压抑的无法呼吸。他不能再放任自己这样想下去了,再这样自己会犯病的,他不想,不想在程非池的面前暴露他这样羞耻的病情,他必须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于是他从床头柜里倒出两粒安眠药以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评论(8)

热度(1055)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