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钱热酒

【落池】我真的爱你(三)

他们俩的再一次见面依然是在充满肮脏的会所。


自己又一次被他救了,叶钦看着眼前人的背影,虚幻的不像是在现实,他的双脚像是踩在一团棉花上,飘忽不定。一想到刚刚他在包间里砸碎了两瓶红酒还发了这么大的脾气,他就知道以后自己的资源怕是没有那么容易得到了,可是程非池却在那样一个情况下帮了自己,替自己解围把他带出来,这一切让他不禁去怀疑是否真实。他悄悄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根,是疼的,还好还好,不然真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两人停在会所门口处,程非池问他:“今晚你去哪住?”


“啊?”意识到程非池这是在问自己,叶钦才匆匆忙忙的回答道,“哦哦,你随便找一家宾馆把我放下就好了,麻烦你了。”


看着叶钦低头弯腰的模样就像是有一根细小的针扎在程非池的心里,他说不清这是什么滋味,总之这并不好受。“你先来我那住一晚吧,天太黑了。”


叶钦没有搞懂天太黑和住他那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还是迷迷愣愣的点头答应了。


程非池的住处是在一家酒店的顶层,看着像是长期订下来的。叶钦像是一只突然闯进陌生领域的幼崽,无措又拘谨的站在房间门口,“我脚脏,可以脱了鞋再进去吗?”他眨巴着眼睛,委屈又害怕的看着程非池,这幅场景换做是任何一个人都会于心不忍,更何况是程非池呢。


程非池在听到他那句询问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好像这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是什么奇事,“不用,直接进来吧。”


“客厅左拐是浴室,里面有浴巾和多余的洗漱用品,你先去洗个澡吧。”


叶钦下意识的闻了闻身上的味道,以为是自己刚刚沾上的酒味让他不喜欢了,刚刚还扑闪着光亮的眼睛瞬间就黯淡了下去,程非池背对着他根本不知道他心里所想。叶钦小声的说了一句“嗯”就尽量放轻自己脚步躲进了浴室。


出来以后,程非池已经叫好了晚餐,是海鲜。他看到叶钦时,很自然的说“过来吃饭”。他们两个面对面而坐,整个过程谁也没有说话,好像都在专心致志的吃饭。程非池记得叶钦是喜欢海鲜的,但是今天那几碟菜他却鲜少动筷,反而是频频往那盘青菜里伸。


几乎是在程非池放下筷子的那一瞬间,叶钦就站起来主动收拾碗筷,忙对他说道:“你坐着吧,我来就好了,我会洗碗,而且洗的很干净的。”就说话的功夫,叶钦已经把碗筷收拾好端进厨房,程非池连阻拦的机会都没有。


叶钦和以前不一样了,这一点他在初见时就有所察觉。自重逢以来,叶钦的种种表现都与从前大相径庭。他收起了自己浑身的刺,变得不再乖张、任性、骄傲、要强,反而总是低着头不说话,眉头紧蹙着不知在思考什么,畏缩又单薄,与高中时的叶钦简直是两个极端。他原本是想找机会问一问其中的变故,可始终找不到机会,毕竟他对于叶钦来说不过是一个游戏对象。


等到叶钦兴奋的擦干手上的水珠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程非池正在客厅认真的工作。于是他放慢了脚步,轻轻的挪到一个不碍事的角落坐着,双手揣在胸前无聊的把玩着自己的手指,一点动静也没有,存在感几乎为零。


程非池看着时间差不多要回房睡觉,起身的时候才注意到缩在角落的叶钦,小小的,像是受尽了委屈一样蹲坐在那。似是注意到了他的视线一样,叶钦抬起头对上程非池的眼睛,他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满心欢喜的对他说:“嘻嘻,你工作完啦,要不要喝点水?”说完便起身想要给他倒水。


可是长时间蹲坐着的姿势导致他大脑供氧不足,再加上他严重的贫血,居然一时没有站稳,双膝一软往前一个趔趄就要摔倒。程非池注意到他的动作连忙上前想要扶住,就在他要倒下的那一刻,叶钦愣是凭着自己的意志抓紧了身旁的物体才没让自己倒下。但他显然还没从刚刚的眩晕中缓过来,却脱口而出“抱歉,刚刚没站稳,哈哈。”


他站在一旁有些心疼的看着叶钦,但终究还是没有说出什么安慰的话,只是叮嘱了句“小心一点”。随后他就简单收拾好旁边的客房,对叶钦说:“今晚你睡这儿。”


“我怕黑,不敢一个人睡觉,我可不可以和你在一个房间啊,嘿嘿。”叶钦大着胆子说出这句话,他知道自己十有八九是会被拒绝的,可是他还是想要再努力一把,他不想那么快放弃。哪怕这样做会被讨厌,可是如果什么都不做,那就真的什么都没可能了。


可是回答他的不是拒绝也不是同意,而是一句冰冷冷的质问。


程非池今晚被叶钦的种种举动扰乱了一直坚定不移的内心,他知道自己的心绪一直都在被叶钦牵动着,只是他自己始终不愿意承认,因为他害怕这又是一场闹剧。“你玩够了吗?恋爱游戏。”


“什么?”


“恋爱游戏,差不多可以结束了吧。”


叶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有这样的想法,大脑一时无法处理突发的情况,导致他整个人处于震惊与害怕之中,但他的身体还是下意识的反应道,“没有,我没有在玩……”


恋爱游戏四个字就像是一根刺哽在他的喉咙里,明知道要吐出来才好受,但他却选择把他吞下去承受那份痛苦。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身体就像是被放入九尺冰窖里一样寒冷打颤,叶钦不自觉的扣紧自己的手背留下深深的指甲印,但他却丝毫都感受不到疼痛。


  转过身,一只手搭在门把手上,程非池缴械投降不愿再多说些什么,无奈的低下头。“算了,已经很晚了,先睡吧。”留给叶钦的只有冰冷冷的门和他决绝的背影。


  半夜,叶钦辗转难眠,一是怕黑,但攻破他心理防线的是程非池的那一句话。他悄悄从床上爬起,蹑手蹑脚的来到程非池房间的门口,把耳朵紧紧贴在门上听了好一阵,然后慢慢蹲坐在门口处。


  黑夜带给人恐惧,但同样也给予了人诉说一切的勇气。


  “哥哥,我真的,真的没有在玩恋爱游戏。第一次见面是经纪人让我们和投资人打个招呼,我不知道你也会来;还有上一次,我也不知道电梯会坏,如果我提前知道,我一定不会选择乘那一次电梯,这样说不定你就会没事了。”


叶钦被黑暗包裹着,一直以来的委屈与思念像是找到了宣泄口一样喷涌而出。也许是因为没有人看见,从不掉眼泪的他说着说着便哽咽了起来,几滴泪水不争气的从眼眶逃出,挂在他的嘴角。


  “哥哥,哥哥,呜呜呜,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我真的没有骗你,即使你不愿意原谅我也可以,可是,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么冷漠的眼神看着我,我怕呜呜呜。我怕我们两个以后真的只会是陌生人,可是,可是我不想。我好想你,每一天都克制不住的想你。但是你不在,甚至连我的梦里你都不肯看我一眼,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背影……”


  越说下去叶钦的情绪就越发不能控制,起初还能紧抿着嘴唇防止自己发出声音,到后来变成咬着拳头。另一只手揪着自己的头发像是下一秒就会被扯掉,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胸口像是被巨石压迫着一样凹陷下去难以呼吸。他受困于这样极端的负面情绪,一时间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直到舌尖品尝到一缕铁锈味,鲜红的血液从嘴角蜿蜒而下如同一条干涸的河流,拳头的牙印周围是星星点点的血迹,衬的那只本就白嫩的手愈发苍白。



  叶钦终于从混沌中醒来,猛地想起他这是在程非池的房间门口,刚刚那样不知道有没有吵醒他。自己为什么像着了魔一样来到这里,明明从来没有一次好好的控制住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脆弱啊!他好像逃,逃离这里,他已经不干净了,他不再是正常人了,不应该继续打扰他的生活的。可是即使知道所有的道理,身体却像是块磁铁一样不可抗的寻找他。


  回到房间之后,他从口袋里倒出两粒安眠药就这样吞下去,接着砸在床上,逼迫自己什么也不要在想,就这样陷入昏睡中。


评论(11)

热度(6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