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钱热酒

八(完结)

距离《沧海笑》的庆功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款游戏在顾言笙的运营下,其服务已经拓展到亚洲,风评也一直是稳步提高。


近几日气温猛地直降十几度,所有的行业都受此影响变得有些萧条。


顾言笙独自坐在办公室内,出神的盯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用钢筋混凝土建筑而成的楼房在此时此刻显得格外冰冷。黑压压的天空让人有些喘不过气,仿佛被囚禁在无法逃脱的牢笼里,徒劳的挣扎着。


仅仅一个月过去,几丝雪白已悄然爬上顾言笙的两鬓,但那并没有影响这个男人分毫的帅气,反而凭添了几分成熟。


自那天离开医院以后,顾言笙每天都会抽时间开车在大街上闲逛,他开的很慢,只是为了能够不错过关于沈堪舆的任何身影。可是一个月了,他别说是看到沈堪舆的背影,甚至连像他的人都少之又少。


这一个月里,不堪忍受的不仅仅是他,还有甜甜。因为缺少了爸爸的陪伴,甜甜每天都哭着闹着要找爸爸,有一次甚至偷偷跑出幼儿园。


那一天,顾言笙着急忙慌的来到教室,看到甜甜哭红了的眼角和止不住的泪水,他微愠的正色道:“甜甜,你怎么可以偷偷跑出去呢,爹地难道没有告诉过你这样做很危险的吗?”


甜甜被顾言笙严肃的神情所吓到,哭的更加凶猛,但她还是一边哭着一边口齿不清的道出原因,


“我,我想找爸爸,我想要,想要爸爸回家。呜呜呜呜呜………”


他愣了一下,看着甜甜那样伤心,仿佛有一根针深深的扎在他的心上拔不出来。他上前抱住甜甜让她趴在自己肩上,轻轻的拍打着她的背部,柔声安慰道:“甜甜乖啊,爸爸是去度假了,他很快就回来了。甜甜要听话,爸爸刚刚还和我说,如果甜甜再做出这样的事情,爸爸就不回来了。”


“真的吗,爸爸去度假了?我不要爸爸离开我,呜呜呜,我,我会乖乖听话的,你告诉爸爸让他早点回来好不好,甜甜想他了。”


“好好好,只要甜甜听话,爸爸一定会给甜甜一个惊喜的,爸爸也很想甜甜的对不对?”他这样哄着甜甜,恍惚之间又好像是在对自己这样安慰,让自己漫无目的的等待有一个期盼。


‘笃笃笃’,“顾总,我进来了”


“进。”


“顾总,这是今天的报表,其他的事情我已经安排好了。今天暂时没有别的安排,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没什么事你就回去吧。”


“好的顾总,您也早点休息。”


顾言笙缥缈的思绪被现实拉回,他无力的长呼出一口气,掏出抽屉的车钥匙,熟练的重复着一模一样的动作。下楼,开车,上街转悠。


今天天气真的挺冷的,哪怕是在车里,顾言笙也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灰蒙蒙的天空和空无几人的大街,眼前这幅景象让他错以为自己来到了世界末日。


他像往常一样,冷漠的巡视着街上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丝波澜,好似一座雕像,完美且淡然。他早已习惯了,习惯这样去寻找,习惯毫无收获的结果。但他还是不肯放弃,他不愿意承认沈堪舆就这样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他不甘心!


突然,一道熟悉的身影从他眼前掠过,单薄的、削瘦的,同那个人如出一辙。他在前面的一个路口停下车,疯了一般狂奔向刚刚那个超市,生怕自己慢那么一步这个人又会像雪花一样消散。


待他靠近以后,他终于看清了眼前这个人的模样。他不会忘记,沈堪舆看见他时惊措的的表情。


他瘦了,如果说之前沈堪舆算是肉包骨,那现在估计可以称作是骨包皮了。他不知道一个人怎么可以消瘦到这种程度,他想向前抱住他都生怕把他弄骨折了。在这样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那副小小的身躯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要倒下。


即使姜默三令五申不允许沈堪舆出去买菜,但是他总有不在家的时候。依照沈堪舆的性子,他怎么可能会安生的待在屋子里什么也不干。


于是,他趁着姜默出去工作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他想给姜默做一顿好吃的。这几天姜默为了自己的事情操了不少心,饭都没有好好吃,即使他不说,沈堪舆心里跟明镜似的清楚的很。


正当他心满意足的采购完,准备回去制作晚饭的时候。外面不知何时挂起了大风,他现在的身体不比以前,只是光站着都有些费劲,更何况在这狂风中,他差一点就要摔倒在地。等到这阵风好不容易过去,沈堪舆才缓慢的转过身子,往回去的路走。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转身竟会遇到他日夜惦记着的阿笙。


那一瞬,他们两个双眼对视,瞳孔里倒映着的都是彼此的面容,既熟悉又陌生。


沈堪舆看着顾言笙乌青的黑眼圈和凌乱的头发,心里涩涩的。他的阿笙怎么没有以前那般光彩夺目了,两旁的脸颊都有些凹陷,还有唇角的胡须是有多久没有打理过了。


阿笙明明是最注重仪表的,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心烦了。是家里还是公司,但是无论是哪里,我好像都帮不上什么忙了。


顾言笙看着沈堪舆呆愣着的神情,忍不住向前一步,他想要喊出他的名字,可是喉咙里却像是被异物堵住了一样,怎么也发不出声。


“咦..咳咳,沈堪舆。”顾言笙费力的从喉间撕扯出一丝声音,终于喊出了他心中重复无数遍的名字。


沈堪舆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念出自己的名字,又像是在确认什么一样,瞪着大大的眼睛,试探的说道:


“阿,阿笙?


得到回应的顾言笙就像是冬夜里的干柴得到了火,早已冰封的溪水有了松动的痕迹。他很自然的上前将沈堪舆揽入自己的怀中,小心翼翼的,像是在呵护着什么易碎品。他贪婪的索取这个人身上的气息,犹如久旱逢甘霖的人一样。


沈堪舆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坏了,他的大脑仿佛对顾言笙这样的行为理解不来,彻底死机了。他呆呆的愣在那儿,不知在思索什么,又或者说被惊讶冲昏了头什么也想不了。


他被阿笙抱住了。他居然被阿笙抱住了!以前,阿笙连看他一眼都嫌烦,更别说有身体上的接触了。可是,阿笙他,活的阿笙,他现在在抱着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明明是非常厌恶我的,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动作?果然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难道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吗。


转念他又想到自己刚刚在外面被风吹了这么久,身上早已沾满了灰尘,整个人都是脏的,他不能让阿笙继续这么抱着自己了,他的阿笙是很爱干净的。一想到这,他又连忙想要推开顾言笙。


顾言笙感受到沈堪舆在自己怀里的挣扎不做他想,只是更紧的把人箍在自己的臂弯。沈堪舆哪里是他的对手,可是这些不寻常的举动让他愈发的恐慌,也愈发想要脱离。


他一旦大幅度的运动,就牵扯到了自己的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激动的情绪让他的呼吸变得更加急促,脸上已经漫起不正常的绯红。


还未等顾言笙反应过来,怀里的人突然开始了剧烈的咳嗽。从一开始隐忍的低声的闷咳,再到后面撕心裂肺的咳喘。


肺里痛的要命,星星点点的血沫顺着喉管咳出体内,出现在沈堪舆苍白的手掌心里。他按着胸口费力地呼吸着,胸腔里发出了阵阵嘶鸣声,脊背轻轻发抖。心脏,是心脏又开始疼了。


就像是有人拿着一把锤子敲打着他的心脏,从一开始蚂蚁啃咬一样的微痛到后面的穿心之痛。沈堪舆已经疼的直不起腰杆,整个背部都被冷汗浸湿,眼前的碎发也变得湿哒哒的。


顾言笙看到怀里的人如此剧烈的咳嗽,下意识地替他拍背顺气,却发现他身体一片滚烫,他又抚上他的额头,烫得像烙铁。紧接着,刺眼的血红让顾言笙的心脏差点骤停。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小小的一个动作会引发如此糟糕的境况。


他想要将沈堪舆整个人打横抱起,可刚一触碰到他的手腕,却感觉他整个人剧烈地抽搐了一下,仿佛压抑许久的某种痛苦突然爆发,他惨白着脸,遏制不住地发出一声嘶哑微弱的痛吟,然后像瞬间被抽空力气一样,眼看着就要跪倒在地上,是顾言笙的动作及时才避免了。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甚至没有给顾言笙任何思考的余地。


他抱着沈堪舆脆弱不堪的身体,惊慌失措的快步向车上奔去。看着眼前这个人这样病弱的模样,他生怕自己耽误一秒就会发生些什么难以挽回的事情。


他一边疾走着一边低头在沈堪舆的耳边安慰道:“小鱼,沈堪舆,你不要吓我。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啊。你难受就抓紧我的手臂,要咳嗽就咳出来,不要憋着。小鱼,我求你了,坚持住好不好,不要,不要再让我失去你。”说着说着,一滴泪水从他的脸庞滑落,掉在沈堪舆的眼角。


沈堪舆浑身滚烫,因为高烧的缘故意识模糊不清。他只能朦胧的看到阿笙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些什么。他拼命打起精神想要听清楚,可是一切都是徒劳。


突然,他感受到有一滴冰凉的液体滴落在他的眼角上。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他无法分辨出来。但紧接着,有越来越多的相似的液体划过他的脸颊,有一点点咸,他甚至能从中品尝出一丝淡淡的忧伤。


是泪水吗?是阿笙的泪水吗?可是他为什么会哭?沈堪舆想不明白,他的阿笙从来没有在他的面前掉过眼泪,他一直都是坚韧无比的。唯一一次看过他掉眼泪还是在苏桐受伤的那一次。


他很想伸手抹去顾言笙眼尾的泪水,但是他现在就像是被钉在十字架上,动弹不得,一动就会牵扯到全身的疼痛。可是即便这样,他还是想安慰他的阿笙,他不喜欢看到阿笙这样悲伤的神情,他希望他的阿笙永远是快乐的。


“阿,阿笙……你别,你别哭,哭了就不好看了。”咳,咳咳咳咳咳,沈堪舆费力的撕扯着自己的声线,嘶哑又难听。“对不起啊,阿笙。我,我不是故意要出现在你的面前的。你,咳咳咳,你可不可以,原谅我。我下一次真的不会这样了。”


顾言笙听着沈堪舆越来越弱下去的声音,恐慌迅速爬满了他的整个神经。他拼命抱紧怀里的人,急促又带着颤抖的向他吐露自己的心意。


“沈堪舆,不是你的错,是我!是我故意要出现在你的面前,是我做错了。我想你,每日每夜,无时无刻不都在想念着你。没有你,我吃不下饭,没有你,我连觉都睡不好。没有你,我什么也办不好。是你让我变得强大,只有你,只有你,我爱你!”


沈堪舆听到阿笙的这番话,不禁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身处在梦里,要不然怎么会这么美好。他的阿笙怎么会说想他,甚至是爱他。如果这是梦,就让他不要再醒来吧,让他一直沉沦在这里。


想到这儿,沈堪舆的眼睛变得愈发柔和,那双总是盛满星星的瞳孔此刻映射着顾言笙的面容,带着无法隐藏的爱意。他微笑着,心满意足的看着阿笙。“阿笙,我也很爱你。”


说完,沈堪舆就彻底闭上双眸,陷入沉沉的昏睡中。他的嘴角仍是微微上扬,神情是那样柔软,仿佛世间从未带给他任何磨难。


那一天,这座城市下了冬天的第一场初雪。雪花纷纷扬扬的洒落在街道,覆盖住道路原本的模样。迷途知返的人们是否还能找到回家的路,路上是否有人相伴呢?

--------------------------------------------------------这个结局我进行了留白,对于最后到底是HE还是BE大家可以自行幻想

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也都有对他们结局既定的看法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4)

热度(3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